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文化 >> 内容
 
把一切献给人民献给党——“电影党课”《桂香街》观后感
发布日期:2019-09-02    来源:溧阳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电影党课”《桂香街》以“最美基层干部”、常州市钟楼区南大街街道吊桥路社区(东头村)原党委书记许巧珍为原型,讲述了一段家国至上的燃情岁月、一场坚苦卓绝的运河申遗、一位高龄党员的赤子之心。

片中最直击人心的是许巧珍年轻时候说过的一句话:我要把一切献给人民献给党。这句话贯穿全剧,是许巧珍一生为之奋斗的精神指引。“一个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这点精神,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这是毛泽东同志在《纪念白求恩》中说过的一段话。把一切献给人民献给党无疑是这种精神最完美的体现,是许巧珍同志作为一个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完美的诠释。

年轻时热情、开朗、有冲劲的许巧珍是一名普通的纺织女工,这种精神给了她奋斗的力量,让她在千千万万个普通纺织女工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劳模并且多次受到国家领导人的接见。退休后的许巧珍放弃了安享晚年的机会,成为了一名平凡的社区工作者,同样是这种精神让她在八十岁的高龄依然不辞辛劳地为了百姓奔波在社区的大街小巷。从纺织工人到社区工作者,许巧珍走过的道路平凡却令人钦佩。支撑她前进的,不是什么功名利禄,而是对信仰的坚守和对人民的热忱。许巧珍同志身上所展现出来的对党的无限忠诚,对平凡事业的无限热爱,应该成为每一名党员前进的精神和动力。

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新格局下的审计人,我们应该把许巧珍同志坚守初心、不改本色,把一切献给人民献给党的精神作为审计工作的座右铭,将她的奉献精神转化为审计工作前进的动力,奋力弘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苦干实干、迎难而上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真正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用行动诠释责任、忠诚、奉献的审计精神。(常州市溧阳市审计局   )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