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文化 >> 内容
 
审计人别样的中秋节
发布日期:2019-09-12    来源: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转眼间,又是一个花好月圆夜。仰望那如玉如的盘的朗朗明月,古往今来触动了无数文人骚客内心深深思乡之情,留下了“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愿望。

中秋节对普通人而言,是一张回家的车票,是一家人围在桌前吃上一顿团圆饭,说说过去的日常。但对审计人来说,或许是一次与家人的离别,是一次诱惑的考验,是一次精神教育和洗礼。

责任大于天的审计人。中秋节并不意味着是与家人的团圆,欢聚一堂,共赏明月的日子。中秋节前夕,为了能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审计任务,审计人他们放弃陪伴在年迈的父母身边的机会,放下了尚在牙牙学语的儿女,背上了行李,怀揣着对家人的思念和亏欠愧疚之心踏上了前往异乡之路。责任与担当是审计人的追求和使命。责随职走,心随责走。

风清气正的审计人。中秋佳节是我国传统佳节,正常的人情往来也无可厚非。一些不法分子打着“节日”的旗号,给审计人送点“小意思”。表面上的“小意思”,实际上图的是不合法的“大意思”。但审计人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审为民”的审计理念,做到不该吃的坚决不吃,不该收的坚决不收,经的住诱惑、把得住原则,守得住底线,清清白白做官,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千锤百炼的审计人。广大的审计干部积极主动参加中秋节前廉政文化教育活动,开展节前廉政谈话,签订廉政责任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营造“身正邀明月,清廉过佳节”、“中秋月儿圆,作风节更清”的良好氛围。(常州市审计局徐婷)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