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内审之窗 >> 内审工作 >> 内容
 
城建集团认真学习贯彻市属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8-11    来源: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0日,市审计局和市财政局联合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城建集团审计法务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后,集团内部高度重视,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学习贯彻中央、江苏省、常州市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安排贯彻落实部署。7月15日,集团审计法务部专题学习交流内部审计政策,深入领悟文件精神,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推进集团内部审计工作思想创新、业务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的监督与服务作用。 

一是明确定位,优化部门工作职能。着手修订并完善审计部门职责,将内审工作摆在首位,明确权限,完善机制,提升审计法务部整体的效能,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在集团规范管理、防范风险、提质增效,完善内部控制、促进反腐倡廉等方面发挥作用,推动部门成为集团“保健医生”。

二是明确内容,突出审计工作重点。坚持把做好项目作为提升内审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基础工程,把改革创新作为提升内审质量和水平的第一动力。审计法务部紧紧围绕集团“化债、转型、提效”三大任务,结合年度重点工作,在融资工作、重点项目推进、土地运作、资产运营、内部管理等方面加大审计力度,重点突出问题导向、风险导向、绩效导向,更好服务集团业务发展。

三是掌握方法,提升审计综合效能。结合集团融资业务处理平台、资产管理系统,土地开发系统、OA办公平台等信息系统数据,开展数据处理和分析,建立集团信息化审计,构建数字化审计模式,进一步提升内审工作的精准度和穿透性。(下图为城建集团审计法务部组织内审政策交流)

(城建集团卞曰林 夏秀梅供稿)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