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 党建工作 政务公开 内审之窗 审计学会 网上互动
今天是:  
常州市审计局开展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10  来源: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根据文件要求,我局党组对学宪法学党章考法活动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机关党委、各党支部研究部署,精心策划落实方法举措,圆满完成了本次法律知识学习考试的任务。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单位党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和法律素质、法治能力。

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

加强机关学法用法工作是提高党员干部法律素质的一项重要手段,是加强民主法制进程的有效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钱亚明同志做出批示,明确要求由局机关党委牵头抓好此项工作的推进和落实。机关党委立即召集各党支部书记召开专题会议,会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石振东同志对2019年党员干部学法考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就学法考法的总体安排、前期组织工作和具体工作安排作出要求,明确参考对象、考试时间、考试要求,必须做到全员参与。

二、充分准备,精心组织

 为做好学法用法准备工作,确保学法用法取得最佳效果,局机关党委坚定学法用法相联合,促成干部学法用法的筹划性、系统性和针对性,从单位实际出发,制订了考试方案,利用例会、工作群、宣传栏等形式和途径广泛发动,组织学习考法网站操作,落实任务、强化措施,保证了人头,保证了活动有序展开。

三、学法考法有序,效果良好 

12月5日至31日,全局60名应考人员通过无纸化学法用法及考试系统参加了答题,通过率100%。通过开展学法考法,有效的引导了局机关干部增强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自觉性、达到了以考促学、学用结合的目的,进一步推动机关干部学法用法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提高了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