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 党建工作 政务公开 内审之窗 审计学会 网上互动
今天是:  
我是党员我先行 疫情防线党徽闪
发布日期:2020-03-25  来源: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全局党员干部职工: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关于疫情防控要求,有效遏制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此,局党组向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发出以下倡议:

一、带头提高站位,做政治过硬模范。坚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和紧迫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不出任何疏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二、带头担当作为,做履职尽责模范。要主动担当作为,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实践,坚守岗位、靠前工作,带头冲锋在前、战斗在前,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坚决服从工作安排,做好本职工作。各审计组要加大非现场数据分析力度,拓展数据分析的广度和深度,突出重点,精准延伸,尽量减少现场审计。在审计现场必须严格执行党委政府及被审计单位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和要求,建立防控机制,落实防控责任,认真做好相关防护和预防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三、带头落实防控,做从严执行模范。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和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安排,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处室、落实到人。各党支部书记、处室负责人要做好本支部、处室党员干部职工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要督促党员干部职工不串门、不走访、不聚会,不外出参加聚集性活动,如必须外出要戴口罩,严防交叉感染。要带头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搞好公共卫生、室内卫生和个人卫生。要积极提供信息线索,及时发现、报告可疑人员和重要信息,主动劝阻规模较大的聚餐聚会等行为。

四、带头宣传发动,做维护稳定模范。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工作,做好组织动员,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要带头当好政策宣传员,认真学习各级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向群众广泛宣传,做好解疑释惑、稳定人心等工作。要当好群众主心骨,弘扬正能量,倡树新风尚,带动群众移风易俗、科学防控,不断增强群众预防意识和防治能力。要当好群众贴心人,主动做好帮扶关爱工作,及时收集生活困难群众的生活需求,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带来的生活影响,靠上做好思想工作和心理疏导,化解恐慌情绪,增强必胜信心,确保群众情绪稳定、信心坚定。

五、带头遵守纪律,做遵规守纪模范。要带头遵守政治纪律,服从组织安排、保证政令畅通,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推诿敷衍、拖沓应付。要带头严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报告制度,各党支部、各处室要全面掌握每位同志的所在地和身体状况,按照办公室统计要求每日如实填报《市局干部职工每日健康上报表》。要带头严守组织纪律,坚决抵制谣言散布,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仔细辨别核实网络传播的疫情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同一切不利于防控疫情的言行作斗争,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抗击疫情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全局党员干部都要带头讲政治、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让党旗在疫情防线飘扬、党徽在防控一线闪耀、每名党员都成为先锋模范,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团结一致、不辱使命,坚决打赢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