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 党建工作 政务公开 内审之窗 审计学会 网上互动
今天是:  
常州审计精准施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4-01  来源: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常州市审计局派出志愿者,深入生产一线,为企业防疫与复工复产工作提供帮助与支持。

根据《常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助力企业恢复生产的意见》的要求,志愿者在监督防疫工作的同时,帮助企业了解《意见》中的20条相关优惠政策,及时沟通协调,精准帮扶。志愿者为企业提供了各大银行出台的一系列优惠政策信息,涉及贷款宽限、主动续期、增加授信、绿色通道等,从政策层面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重点督导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做到“四个到位”。一是防控机制到位: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制定应急处置预案;二是员工排查到位:员工逐一登记造册、排查外地返常员工、加强返常员工健康隔离;三是设施物资到位:准备防控物资储备不少于三天使用量、设置防控区域;四是内部管理到位: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加强各类场所清洁消毒、加强人员管理、减少集体性活动,特别要对近期外来员工基本情况进行抽查,以此助力企业平安复产。

当前,志愿辖区内的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部分员工已返岗复工,复工率为20%,各车间已经有序、错峰、安全复工复产。企业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志愿者提出的督导要求,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实施企业复工复产报备制度,面对疫情,做到严防死守。

生产一线也是战“疫”前线,市审计局将继续增派精干力量,定期对企业进行督导,配合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主动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保证企业安全稳定运行。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