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 党建工作 政务公开 内审之窗 审计学会 网上互动
今天是:  
常州市审计局被市文明委评为“2016~2018年度常州市文明单位标兵”称号
发布日期:2020-04-26  来源: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常州市审计局被市文明委评为“2016~2018年度常州市文明单位标兵”称号。

近年来,常州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争创省级文明单位标兵为目标,牢固确立“凝心聚力勤浇灌、文明花开溢芬芳”的创建理念,坚持一手抓审计业务,一手抓文明创建,较好实现了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步发展。在常州这片文明沃土上,勤劳文明的审计人合力栽培、用心浇灌,使得文明之花灿烂盛开、持续绽放。

从党员义工“365”、爱心助学、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到扶贫政策讲解、审计法律宣传,常州审计人的步伐走进乡村社区,社会公益一直在路上。广泛开展“大走访”活动,审计干部先后走访1500个家庭共计3850人次,收集困难建议490余条,资助困难家庭26户计58800余元,审计人的温暖走进了群众的心里,成为了联系百姓与政府的牢固纽带。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参与“爱满龙城——无偿献血”“一袋牛奶的暴走”大型公益活动,全体审计干部热烈响应,积极参与“慈善一日捐”、“除冰扫雪”城市道路保畅通活动,积极承担起肩负的社会责任,展现出了新时代审计人的精神风貌。持续开展茅山老区“百千万”帮扶工程,与朱林镇沙湖村20户贫困家庭结对,将阳光扶贫、精准扶贫践行到每一笔资金、每一个项目中去,荣获第四轮帮扶工程先进单位;此外还跨区域与盐城市阜宁县经济薄弱村阜益村开展“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活动。三年来,先后援助项目资金40余万元,不仅为困难家庭送去了温暖,更播撒了希望的种子。

目前,常州市审计局已制定新一轮文明创建计划,并将以此次获奖为新起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锲而不舍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单位和市级文明单位标兵创建成果,推动全局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作出审计人新的更大贡献。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