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 党建工作 政务公开 内审之窗 审计学会 网上互动
今天是:  
常州市审计局:“四级联动”强化党建学习
发布日期:2020-05-07  来源: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市审计局坚持“四级联动”,抓紧抓深理论武装,砥砺初心使命、增强履职本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必须走在理论学习的前列,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示范。机关党组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完善机关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员个人“四级联动”学习机制,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心、走实。

局党组率先示范“领学”。坚持定期开展中心组学习,带头开展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党的十九大以来,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两会”等精神开展专题学习,党组同志还分别为机关党员干部讲课辅导。

机关党委组织指导“促学”。发挥机关党校学习主阵地作用,开办专题培训班、读书班,组织局处级干部参加网络学院学习,确保党员干部应训尽训。深入开展主题读书、“紫光阁大讲堂”等品牌学习活动,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不断拓展学习广度和深度。

党支部结合职责“深学”。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既用好“三会一课”、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基本载体,又创新微党课、青年讲坛、应知应会考试等多种方式,提高支部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

党员干部积极主动“自学”。引导党员干部潜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利用好指定教材、党报党刊、学习强国、“每日一题”等资源,对照党的创新理论检视思想言行,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