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 党建工作 政务公开 内审之窗 审计学会 网上互动
今天是:  
强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
发布日期:2021-01-07  来源: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年,市审计局坚持把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作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服务审计中心工作、建设党员干部队伍作为检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衡量标尺,所属基层党支部活力明显增强、党建质量明显提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

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进一步强化。局机关各级党组织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素质能力为重点,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培训等多种形式加强党员日常教育,党员意识明显增强,党员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和政治热情极大地激发出来。广大党员在组织生活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把对党的绝对忠诚体现到审计具体工作中,把为党的事业奋斗展现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把对审计事业的高度负责转化为更好地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党内政治生活质量进一步提高。随着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党支部组织生活已经成为广大党员政治学习的阵地、党性锻炼的熔炉,党内政治生活质量稳步提升,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在严肃规范的政治生活中得到政治锤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形成弘扬正气、团结和谐的良好政治生态。

党建引领促进作用进一步发挥。局党组、领导班子和各级党组织普遍认识到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对于带队伍、促工作的重要作用,积极围绕审计中心工作,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有效发挥党建的引领力和推动力,不断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由要求变需求、由制度变习惯的根本转变。注重加强对机关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完善风险点排查和分析研判制度,积极做好重大突发事件和热点舆论问题的舆论引导,淬炼审计干部善于发声、敢于亮剑的精神,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传递正能量,确保党的旗帜在每一个基层阵地、每一个审计项目高高飘扬。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