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内容
 
机关党委下发通知要求厅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挥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7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的重要指示,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江苏省审计厅机关党委下发《关于发挥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厅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我是党员我先上”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知》指出,厅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行动。要深入开展“我是党员我先上”行动,坚持“四个冲在前”、强化“四个勇担当”、突出“四支战斗队”、落实“四个进一步”,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发扬党员干部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团结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知》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靠前指挥,组织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推进、检查督促等工作,当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挥员、组织者。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主动发挥头雁作用,勇于担当作为,带头坚守岗位,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应急值守制度;要及时组织疫情防控知识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稳定情绪、增强信心,提高全体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的正确认识和防护能力;要严格执行防控措施,统筹安排好疫情期间的各项工作,尽量减少集中的会议、培训、研讨交流等;要统筹安排好审计工作,加强非现场数据分析力度,尽量减少现场审计,审计组在审计现场必须严格执行当地政府及被审计单位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建立防控机制,落实防控责任;要严格执行健康状况“零报告”制度,及时准确掌握本部门(单位)人员的实际情况;要关心照顾好家庭困难的干部职工,想办法帮助解决问题。

《通知》要求,全体党员要立足实际,坚守岗位、扎实工作,勇于奉献、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履职尽责中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考验;要带头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带头不相互串门、不参与聚会聚餐,为身边群众做出良好示范;要积极动员身边亲友尽量减少参与大型公共活动,群策群力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要积极参与党员志愿服务,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作用,带头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健康机关的守护者,把投身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的最好体现。

《通知》强调,党组织要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考验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把支部班子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厅机关要注重汇聚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力量,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有序应对,筑牢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要把相关信息发布舆情监测列入机关意识形态工作范畴,利用好厅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注意发现和宣传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正能量,共同营造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氛围。厅机关纪委要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对疫情防控期间不敢担当、作风不实、落实不力的,要严肃问责,对擅离职守、造谣传谣、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要从严处理。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