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内容
 
常州:审计力促中以产业园重大项目建设提速
发布日期:2020-09-11    来源: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中国—以色列创新园产业技术创新中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规划占地330亩,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30亿元,将以中以产业技术研究院为核心载体,开展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孵化加速、人才培育四大核心服务,集聚以色列优质创新资源,打造机器人和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专业服务平台。

去年,常州市审计局在开展本级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审计中,重点关注了专项转移支付资金的使用情况,对常州中国以色列创新园区进行了延伸审计,审计发现中以创新产业园自2015年开园建设以来,整体建设进度缓慢,省、市、区三级财政专项资金闲置较多未及时使用,园区引进的科技智造项目较少,技术合作转移的“桥头堡”作用发挥不充分。该局将发现的相关情况形成审计要情上报市政府主要领导,提出加快建设进度,全力打造引进、吸收、转化以色列先进技术前沿阵地的审计建议。

审计要情得到了该市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多次召集财政、发改、科技等职能部门研究会商,时任市委书记汪泉、现任市委书记齐家滨、市长陈金虎先后到中以创新产业园开展实地调研,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全面提升中以常州创新园建设的决策,要求全市上下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承接好国家赋予的重要使命,按照“中国以色列创新合作领航者”最新发展定位,更高质量推进园区建设。专门成立了中以常州创新园建设工作专班,深入推进园区共建计划,全力支持园区实现建设发展目标。随着技术创新中心项目的正式开工,园区机制建设渐趋完善,形态调整初见成效,重大平台稳步搭建,创新合作加速推进。截至目前,常州中以创新园区已集聚以色列独资及中以合作企业90家,促成中以科技合作项目24个,涵盖了生命科学、现代农业、智能制造、新材料等诸多新经济领域。(姜虹)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