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内容
 
全省审计机关内部审计工作培训班在宁举办
发布日期:2020-09-21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交流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的做法经验,推动全省内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9月8日至9日,省审计厅在南京举办全省审计机关内部审计工作培训班。各设区市、县(市、区)审计局分管内部审计工作的负责同志共120多人参加培训,有关专家讲授了内部审计的理论和知识。李海洋副厅长到会并讲话。

李海洋副厅长充分肯定近年来全省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取得的进展与成效。近年来全省审计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和《江苏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抓组织推动,提升内审工作地位;抓建章立制,营造内审制度环境;抓部门协作,形成指导监督合力;抓监督检查,促进内审质量提高;抓教育培训,提升内审人员素质;抓机构建设,充实内审工作力量。全省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呈现良好开局。

李海洋副厅长强调,当前内部审计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全省内审指导监督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内部审计的职责定位、存在问题和发展方向,研究探索加强党对内审工作领导的方式方法、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有效协同、改进提升内部审计职能的路径和措施。进一步加大指导监督力度,对“十四五”期间内审指导监督工作进行整体谋划,在地方党委政府支持下开展内审工作的布置推进、监督检查和综合考核,通过座谈交流、教育培训、上门辅导、人员互动、项目合作、质量检查等多种方式,实现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协同发展。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审计机关加强内审指导监督的上下联动和内部协同,同时充分发挥政府主管部门在推动内审工作中的优势和作用,并指导内审协会做好工作,形成指导监督合力。进一步加强宣传推广,通过推进内审示范点建设,开展优秀内部审计报告和优秀内部审计项目评比,加强内审理论和实务研究等,引领内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做到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齐心协力推动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培训期间,与会代表交流了各地开展内审指导监督工作的情况、做法和经验,围绕贯彻落实省政府131号令,各地出台了具有地方特点的内审规定、工作意见和一系列制度办法,召开了内审工作推进会,不少地区在机构改革中将内部审计职责写入各单位的“三定”方案,部分市县将内部审计工作纳入地方政府综合考核,采取巡审结合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典型示范和建立内审指导员制度加强服务指导。在分组讨论中,大家一致表示启发很多、收获很大,通过培训交流理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增强了进一步做好内审指导监督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