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内容
 
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20-10-14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5日,省审计厅在前一阶段厅党组、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分别专题学习、集中学习和党员干部个人原原本本自学的基础上,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集中学习交流。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主持学习会,厅领导,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参加学习,省级机关工委党建联络员列席。

会上,厅领导和部分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标对表新思想,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面系统呈现了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重大理论创造、重大战略部署、重大思想引领,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结晶,是集中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新发展成果的权威著作。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增强对标对表意识,以新思想统一思想、解放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担当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以高质量审计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

侯学元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审计机关和审计机关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所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和实践力量,以“三个紧密联系”为着力点,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解决实际问题上见成效。一是要紧密联系“两个大局”的时代背景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正确认识和把握国内外大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切实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绝对负责”,使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发挥好建设性作用。二是要紧密联系国家治理的重大部署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所蕴含的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等一系列治国理政的科学思维,善于从新思想中寻策问道,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对一些事关审计事业长远发展的顶层设计、制度机制、重大举措等,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重点要以新思想为指引,结合谋划“十四五”发展,围绕如何在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构建审计监督体系、提升监督能力等重大课题,加强调查研究和系统谋划,切实体现学习实践成果。三是要紧密联系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蕴含的自我革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的根本所在,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审计机关政治建设,认真开展厅各党支部政治巡察,深入推进“五抓五促”专项行动,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将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侯学元要求,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学深学透。厅党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带动各党支部和全厅党员干部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第一卷、第二卷相结合,与谋划审计“十四五”发展规划相结合,与指导推进审计工作相结合,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不断开创江苏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