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内容
 
省审计厅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09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3日,省审计厅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编制“十四五”全省审计事业发展规划进行研究讨论,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讲话。

侯学元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也为在新的更高起点上谋划和推进审计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全省审计机关要观大势、谋大局,综合考量、通盘考虑“十四五”特征、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江苏审计实际,科学谋划“十四五”全省审计事业发展,全力推动江苏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侯学元要求,要面向“十四五”,以更远的眼光来谋划审计事业发展。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辩证认识和把握国内外大势,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要着眼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扣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进行系统谋划。把统筹推进“六个新”目标实现,作为“十四五”时期审计工作必须着力把握的重大主题。围绕服务国家治理,着力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围绕落实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推动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

侯学元强调,要着眼发挥审计监督建设性作用,紧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进行系统谋划。紧扣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努力在“查病”“治已病”“防未病”上有更大作为。要发挥专业优势,在揭示问题上求深。发挥审计专业性强、触角广泛、反应快速的优势,切实增强审计的敏锐性、针对性。要提升系统思维,在解决问题上求实。坚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用发展的办法解决问题,不断提升审计的权威性、建设性。要增强风险意识,在防范风险上求早。主动加强对经济社会运行状况和趋势的分析研判,不断提升审计的前瞻性、时效性,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

侯学元要求,要着眼审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紧扣推进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进行系统谋划。根据“十四五”时期的形势任务,按照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要求,积极推进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健全审计的领导、组织、管理、协同等工作机制。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积极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科学改进审计管理方式方法,切实加强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的协同,不断增强政治能力、宏观管理能力、专业化能力、信息化能力和风险预警能力,努力在服务大局中实现审计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