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内容
 
常州:一条审计建议促进三项制度出台
发布日期:2021-01-05    来源: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积极落实审计整改,完善工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管理,先后制度出台了《常州市工业互联网专项资金实施细则》《常州市中小微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实施细则》《常州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办法》等三项制度,有效推动问题解决。

常州市审计局对该市级工业转型升级转型资金进行了审计调查,发现专项资金补助标准不细化,不符合预算用途,未及时收回未使用资金、结余资金,项目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对此,审计提出研究改进项目申报管理方式,梳理配套管理制度,对不适用的条款进行修订,加快资金支出进度、加强资金绩效的监管等审计建议。

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高度重视审计建议,采取多项措施进行审计整改。一是加强资金的管理,及时收回结余、未使用以及不符合补贴标准等各类专项资金46.68万元。二是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项目申报及下达流程、明确细化了资金的支持范围和支持标准,引导工业企业转型升级。三是加强部门间统筹和上下联动管理,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财政、发改、科技等部门进一步强化专项资金的政策导向和统筹管理,将原有的支持工业经济发展专项资金进行调整到市级工业转型升级转型资金统筹使用,提高工作效率。督促区县工业和信息化、财政部门加快资金拨付,促进未及时拨付资金508.3万元拨付至企业,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率。(黄婷)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