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人大专题审议同级审发现问题整改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13    来源: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专题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今年上半年,常州市审计局对2019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反映了在一级预算单位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审计、专项资金审计(调查)、政府投资项目跟踪审计等5个方面37个具体问题。并于6月份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了审计工作情况。在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努力下,审计整改工作有序推进。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对审计查出问题及整改工作作出10多次批示,市委、市政府督查部门跟踪督促领导批示要求和相关工作的落实情况;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出台《常州市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办法》,进一步完善整改工作制度、健全整改工作机制。各有关部门和被审计单位认真落实整改要求,采取执行审计决定、建立完善制度、调整核算账户、优化信息化管理系统等多种措施,积极开展审计整改。

截至目前,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37个具体问题中,33个问题已整改或落实了具体整改措施,4个问题已制定整改计划、正在推进落实之中。通过整改,收缴、入库资金126664.37万元,促进拨付财政专项资金44733.59万元,促进建立完善政策文件和内部管理制度7项。

审计整改报告按问题类型,从整改措施、整改结果、整改效果等方面作了陈述,报告列出问题整改及到位程度,并直接对部门、单位点名,不隐瞒、不回避。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对市政府直面问题,实事求是的态度表示充分肯定,对审计整改工作的力度和成效给予积极评价。(姜虹黄慧)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