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内容
 
溧阳市审计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发布日期:2021-01-19    来源:溧阳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溧阳市审计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三项举措扎实推进法治机关建设,促进依法治审、依法从审水平提升。

以学深悟透树立法治信仰。局党组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制定学习计划,通过中心组学习、宣讲会、交流会、微信竞答等多种形式,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充分认识新时代审计坚持法治思想的重要性,激发全体审计干部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热情。

以宣传解读浓厚法治氛围。通过“清风审计”“书香审计”、法治墙绘等活动,大力推进法治文化建设,结合“法治八进”工作,坚持审计到哪里,法治宣传到哪里;利用审计报告征求意见、审计结果公告、审计促进整改等环节,向被审计单位宣讲审计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案释法,把普法贯穿审计执法全过程,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以问题导向践行法治理念。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提出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针对依法审计方面存在的问题,指出症结所在,列出任务清单,提出解决办法,并将普法和依法行政工作量化为可考核的指标,完善依法审计工作机制,切实增强审计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审计工作的本领。(王剑锋)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