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文化 >> 内容
 
《青春之歌》 --“干事创业勇敢担当”
发布日期:2020-06-15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干事创业敢担当”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五大目标之三,是广大党员干部需一以贯之的行动准则,需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从抗震救灾的青年官兵到北京奥运会的青年志愿者,时代的召唤各有不同,青春的力量一脉相承。

担当意味着苦干实干。回望40年改革开放历程,从农村改革的艰难破冰,到物价闯关的惊心动魄,到市场经济的艰辛探索,每一项改革目标的实现,都离不开无数党员同志的攻坚克难,苦干实干。

担当意味着直面问题。党员干部必须直面问题,做事如果拈轻怕重,前怕狼后怕虎,就不是共产党人。辽宁铁岭市市长李士伟这番话道出了担当者的本色,他任职后,新官敢于理旧帐,直面并敢于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积累的许多问题。面对新矛盾新问题,敢于正视,确实解决,凝心聚力,化解矛盾。

担当意味着不怕担责。拆迁安置房补办产权证涉及三万多居民的切身利益,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李世贵用一年六个月妥善解决20多年的遗留棘手问题。事业要去做才是事业,路要去走才能开辟通道。以实干为荣,争做担当作为的排头兵。

新时代的来临,挑战与机遇并存。新冠疫情的突然袭来,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担当使命要求;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是对审计全覆盖以及审计业务工作高效率高质量开展的干事要求。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审计工作的两统筹双推进,是对新时代审计青年的新挑战,也必会成为证明青春力量的新机遇。(常州市天宁区审计局  许莲清)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