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文化 >> 内容
 
审计新人的“三多”思考
发布日期:2020-09-3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作为刚入审计局的新人,进入新环境有紧张也有压力,如何尽快从“菜鸟”蜕变成“雄鹰”一直是萦绕在我脑中的问题,而我对审计工作的“三多”思考则是上述问题的答案。

业精于勤荒于嬉,多学方能有功底。多学习以前优秀项目审计档案,从档案中熟悉审计项目的整个流程;多学习审计实施方案,牢记分工,了解自己具体角色;多学政策法规,不仅需要熟谙审计法规,还需知晓审计对象涉及政策,如此更易把握审计重点,找出问题所在。

渠清因有活水来,多问方能有突破。工作中,发现有不明之处,首先问自己,利用所学所悟,充分思考,总结问题所在,发现问题之根;其次问规则,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调研既有政策法规、专业知识,从中汲取所需,总结各种观点做法;最后问前辈,从前辈讲解中反思认识之不足,弥补考虑之不周,但亦不能盲从,需在充分研究基础上提出自己意见,互相交流,追求真知。

春城无处不飞花,多思方能有所为。当前,审计作用已受到广泛重视,审计思路、审计工具不断推陈出新,这无疑是我们审计人有所作为的最好时代。然而,要想在纷杂的社会环境中准确找出审计工作进一步优化的创新点,需要不断开拓思路,多思敢想。一方面,需要做好每一个项目,从项目中发现问题,总结规律,积极研究,利用先进生产力解决问题,实现方法的优化、制度的改革及工作质效的提升;另一方面,需要牢牢树立大局观,坚持政治原则,履行监督职责,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及人民群众关注领域,多多思考审计重点和方式,在发挥审计重要作用的同时,提高审计在体制中的话语权、在群众中的知晓度。

路漫漫其修远,作为新时代的审计新人,不驰于空想,不鹜于嘘声,“多学”、“多问”、“多思”,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用热爱和坚持书写属于自己的审计华章!(杭晨)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