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文化 >> 内容
 
用青春告白祖国
发布日期:2020-10-19    来源: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每当这优美的旋律响起,总会不自觉地哼唱起来,沉淀在心底的深情被轻易唤醒。我这才发现,原来我对她的爱是这么纯粹、这么真切。

小时候,祖国是地图上的清晰轮廓,是课文中的美丽插画,是随风飘扬的五星红旗。虽然只有抽象的了解,但并不影响我对她的拳拳赤子之心。那时候想法很多,理想每天都变,我曾想成为一名探索宇宙的科学家、流芳百世的文学家、又或是建设边疆的志愿者。但无论何种语境,不管现实与否,祖国,是我所有朴素梦想的最终归宿。大学时,祖国是来自五湖四海的每一位同学,是脚下走过的每一丈土地,是媒体呈现出的每一次事件。我选择了新闻专业,选择去探寻真相,选择和这个时代的沉疴积弊打交道。我慢慢开始认识她,认识了她的雄伟豪迈、意气风发,也逐渐发现了她的不完美。但正因为这些不完美,我才更加热爱她、怜惜她,更想帮助她、改变她。如今,已是而立之年,祖国是每次走出国门时的牵挂,是每当公共事件发生时的触动,是每天立足工作岗位时的坚持。我成为了一名审计人,没有豪言壮语,无需赴汤蹈火,而是以日复一日的坚守,精益求精的付出,履行着审计监督职责,默默守护着她的繁荣、稳定和发展。

回首这三十年,梦想的光环渐渐褪去,人生的方向发生了偏移,但我的初心始终未改,祖国在我心中的位置亦不曾动摇。我很庆幸成长于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无需为国家存亡奔走疾呼,也无需为民族独立浴血奋战。我们可以自由去梦想、勇敢去选择、快乐去奋斗。新时代为每个有梦想、有决心创造美好生活的人提供了宽广的舞台和无限的可能。大家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

灼灼年华,熠熠成就,我们今天所拥有的一切,无不凝聚着英烈们的巨大牺牲,浸透着前辈们的艰辛打拼。一代代人英雄般的壮举,正如灯塔一样,为后来的航行者照亮远方;又像极了穿越峰峦的天路,引领新的跋涉者直抵巅峰。因此,我们应当铭记,铭记战争历史的真相,铭记国家独立与发展的艰辛历程。我们应当珍惜,珍惜来之不易的正义与和平,珍惜个人价值被尊重、被鼓励的美好时代。我们应当传承,传承灿烂悠久的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风雨同舟,以梦为马,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尚在征途,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仍在肩头。心向远方、逐梦前行,让我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聚合起永葆初心、砥砺奋进的强大能量,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常州市审计局高文雅)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