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文化 >> 内容
 
常州市审计局举办青年干部职工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1-13    来源: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审计局以“走进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为主题举办了青年干部职工座谈会。

畅谈心得听建言。会上,青年干部职工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学习心得、心态转变与能力提升等畅谈收获和感想。青年干部普遍认识到在新形势和新任务面前,加强学习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必须广学博览,特别是要积极主动地接受新理念、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才能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和素质,更好地完成审计任务。特别是审计机关作为综合经济监督部门,代表国家行使审计监督职权,每一位青年干部职工入职初心就要培养责任意识,树立民本审计的思想,端正工作态度。青年职工提出了入职以来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并对审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意见建议。

分享经验传帮带。相关部门负责人就青年干部提出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并对青年干部成长规划提供建议。综合处处长分享工作经验,倡导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制度,结合审计项目实践帮助大家规范审计文书和审计程序,扩展审计思路。组织人事处处长介绍了“以老带新,新老搭配”帮教举措,帮助大家如何适应环境,充分借力借智,在以审代培、以审促学中完善自己。机关纪委书记结合青年干部违法违纪案例,对与会青年职工开展了纪律警示教育。

肺腑之言促成长。与青年干部分享个人成长经历,指导青年干部健康成长。一是工作要有细节,学会主动认识自我与培养一种好的工作习惯;二是工作要有正面动力,不怕困难,追求更高的人生价值,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本领。三是工作中学会协作、学会借力,不要吝啬赞美,审计是一项团队协作的工作,彼此间要相互信任、相互尊重并相互依赖,在合作共享中展现个人风采。(周才梅)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