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内容
 
临时党支部为净土保卫战筑牢“红色防线”
发布日期:2021-06-08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审计局按照江苏省审计厅统一部署,对土壤污染防治开展专项审计调查。审计组将审计现场作为党建工作主战场,严格落实外出审计组成立临时党支部制度,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把党的组织建在一线,把党的活动开展在一线,把党的部署落实在一线,把党的作用发挥在一线。实现党建活动和审计业务双促进,助推土壤污染防治审计项目高质量实施,使常州审计在打好净土保卫战中发挥重要作用。

坚持政治引领,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临时党支部学习与审计专题学习同步开展,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确保土壤污染防治审计工作紧紧围绕党中央的要求开展。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组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推动实现土壤质量安全和人居环境安全目标。

完善组织架构,提升队伍建设。在审计进点前,审计组按照要求履行报批手续成立临时党支部,设立支部委员会。在审计进点后,临时党支部因地制宜制定党建活动计划,切实将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职责落到实处。同时,审计组注重发挥审计现场临时党支部和审计党员在执行审计任务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帮助年轻审计干部在审计一线快速成长。

强化党性教育,筑牢廉政防线。由审计组廉政监察员担任临时党支部纪检委员,对审计各环节工作开展无死角、无漏洞监督。通过深入土壤污染防治现场、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方式,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保持持久活力。以会议提醒、宣讲法规政策等形式,反复强调廉政纪律规定,开展廉政谈心谈话,播放警示教育片,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实行审计组组长负责制,严格审计现场管理,始终以廉的作风和铁的纪律开展审计项目,确保无一人有违纪违法行为发生。

丰富活动载体,形成强大动力。不断丰富创新临时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载体,灵活采用微党课等形式,化无形为有形、变抽象为具体,让支部党建工作常抓常新、出新出彩。将临时党支部建设与审计职能发挥相结合、将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相融合,坚持审计现场在哪里、党员干部就到哪里,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审计工作的强大动力。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