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内审之窗 >> 内审工作 >> 内容
 
常州全面推进镇(街)内部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21    来源: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审计局在该市武进区湟里镇召开全市审计机关镇(街)内部审计工作推进会,加强对镇(街)的内部审计业务指导监督工作。湟里镇审计所被中国内部审计协会评为“2017-2019年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 

会议指出,全市审计机关对镇(街)组织管理内部审计工作和内部审计机构职责履行中还存在短板弱项,指导监督工作还不到位;各基层单位对内部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存在不足;各基层内部审计人员能力还有待于提升等问题。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镇(街)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审计机关要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协同合作,通过总结推广先进典型经验,研讨共商发展思路,以点带面,全面提升镇(街)内部审计工作水平。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开展调研研究,依法依规做好镇(街)内部审计业务指导监督工作,从机制上、计划安排上、业务上结合各地综合执法力量改革工作,切实履行好指导监督职责。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统筹协调抓落实,健全指导镇(街)审计工作长效机制,创新工作方法,与审计业务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

 会上,各辖市区审计局局长就全力推进镇(街)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展望和表态。下一步,常州市审计局、农业农村局还将联动共建,创新协作方式,把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与推进基层治理创新紧密结合起来,出台进一步发挥好镇(街)内部审计作用的有关意见,推进审计全覆盖,提升审计的效能和效果。(刘子隽)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