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内审之窗 >> 内审工作 >> 内容
 
常州“内管干部经审操作指南”更新了!
发布日期:2022-01-20    来源: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审计局在广泛征求相关单位意见的基础上,重新修订了《常州市部门和单位内部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操作指南》。

此次修订,该局参照了中办国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经济责任内部审计具体准则》、《江苏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的新精神新内容新要求,进一步强调了党对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领导,拓展了审计范围,分类细化了审计内容,规范了审计现场实施流程和审计报告内容,明确了审计评价的两种不同责任区分和整改落实。

修订后的《操作指南》,保留了2015年《操作指南》的基本框架,内容包括总则、审计准备、审计实施、审计内容、审计评价、审计报告、审计整改和结果运用、附则等8章43条,以及《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等17个常用审计业务文书参考格式。

修订后的《操作指南》,对于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降低审计风险、提高审计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