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 党建工作 政务公开 内审之窗 审计学会 网上互动
今天是:  
市审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8-27  来源: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钱亚明以“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坚定自信的力量”为题,从“觉醒年代的初心起点、筚路蓝缕的接力奋斗、审计事业的巨变历程、新时代的光荣使命”四个方面,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帮助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淬炼政治忠诚、赓续红色血脉。

钱亚明同志在党课中强调:

一是学党史,悟出初心和使命。审计机关要聚焦党和国家宏观政策落实,当好重大政策落实的“督查员”;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当好深化改革的“促进者”;聚焦权力规范运行,当好法治和经济秩序的“维护者”;聚焦反腐倡廉,当好源头反腐的“尖兵”,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和使命。

二是学党史,要为民而审办实事。审计机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密切关注民生事业,把为民办实事贯彻审计工作全过程,敢于揭示危害人民群众利益的问题,切实纠治损害群众利益、与民争利的行为,使国家的惠民政策真正落实到位。

三是学党史,为审计事业开新局。全市审计机关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审计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审计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就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总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忠诚干净担当,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切实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增强引领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自觉,思考谋划审计工作如何在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中发挥积极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开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