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 党建工作 政务公开 内审之窗 审计学会 网上互动
今天是:  
巡学旁听助力市审计局中心组学习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1-09-14  来源: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4日上午,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局党组书记钱亚明主持会议,工委副书记刘业茂、工委宣传处处长袁利民、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张秀锦等到会巡学旁听。

本次学习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大家集体观看了《旗帜网》专题片《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伟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人民网文章: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中心组成员分别作研讨发言。

钱亚明同志指出,中心组学习是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和依托,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途径。下一步,市审计局将认真贯彻《市委宣传部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的实施细则》,严格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充分发挥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努力提升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钱亚明同志强调,审计机关要以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要牢记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是党的工作部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永葆政治机关鲜明本色,按照中央审计委员会顶层设计和国家审计署部署要求,切实发挥好六个方面作用。一是务必加强和改进审计机关党的建设;二是务必促进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贯彻落实;三是务必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务必服务全面从严治党;五是务必保障和改善民生;六是务必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刘业茂同志对学习成效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以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为目的,中心组成员发言内容准备充分、研讨交流深入,问题导向突出,结合实际紧密。就学习提升他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注重中心组学习的严肃性;二是要突出重点内容,把握中心组学习的根本任务;三是要紧扣实践要求,提升中心组学习的成效。

会后,市审计局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进行了党的理论知识应知应会测试,巡学旁听组通过查阅资料、个别交流、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平时学习情况。

                                                                                                                                                                                                                                 (石振东  何庆平)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