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内容
 
溧阳市长对审计反映问题作出批示
发布日期:2021-02-03    来源: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审计局向溧阳市人民政府发出《溧阳省级开发区工程项目竣工决算不及时问题亟待引起重视》审计信息函,该函得到溧阳市领导高度重视,市长叶明华批示要求,“请相关单位针对审计报告提出问题,依法依规及时整改,全面梳理工程项目,抓紧办理工程财务决算和固定资产结转。全市要举一反三,规范管理,保障工程项目合法合规有序进行”。

去年下半年,常州市审计局在对溧阳经济开发区、溧阳市天目湖旅游度假区审计中,发现溧阳经济开发区及其下属企业负责实施并已完工的1077个工程项目,溧阳市天目湖旅游度假区及其下属企业负责实施并已完工的335个工程项目,截至审计日未能进行财务竣工决算,导致完工工程项目不能及时结转固定资产,长期挂账,也无法按规定进行资产移交,导致资产权属不清、管理不善。

审计根据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合理化建议,建议溧阳市高度重视省级开发区工程财务竣工决算工作,要求上述单位全面梳理相关工程项目情况,整理有关资料,明确责任人员,完善手续,指导和监督其下属企业做好项目财务竣工决算工作,及时办理资产核算和移交,确保资产安全和完整。

目前,溧阳市经济开发区、溧阳市天目湖旅游度假区正在组织专项整改。下一步,常州市审计局将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促,推动解决久拖未决的“顽症”。(周晓丹)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