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内容
 
常州:三措并举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1-02-12    来源: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常州市审计局组织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例会,系统谋划2021年度机关党建重点工作。新的一年,局机关党建工作将坚持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按照“围绕审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计”的工作思路,持续打造“审计先锋”党建品牌,积极培育“特色支部”先进典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维护优良政治生态,守牢意识形态阵地。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加强中心组理论学习,通过领导领学、支部深学、个人自学等方式,提高政治能力。举办民主集中制专题培训班,坚持线上线下政治学习相结合,加强党内政治生活纪实管理,落实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提高“三会一课”和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质量,强化党务干部实务培训班。坚持和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志愿书以及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使党内生活庄重、严肃、规范,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做好双重组织生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着力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注重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仗、进攻仗,及时了解掌握动态,加强舆情分析研判,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明辨是非、澄清模糊意识,反对和抵制错误思潮和负面言论,落实主管主办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清单式管理增强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将意识形态工作履职情况列入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内容。

二是提升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机关品牌打造。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充实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干部从事党务工作,把专兼职党务工作经历纳入干部履历,把兼职党务干部开展党务工作情况作为干部年度考核和评优的重要参考。积极推进党务干部同行政、业务干部的交流任职,把政治上强、综合素质高的优秀干部放到党务岗位培养锻炼,工作业绩突出的注重提拔使用。进一步细化完善机关委员会委员职责分工机制,探索建立机关委员会委员议事制度。树牢“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定期安排党务干部特别是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的培训,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一体推进实施党建强审行动计划,加强支部与辖市区局党支部结对共建。持续培育打造“审计先锋”品牌和特色支部,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放大品牌特色效应,真正把培育打造实践过程作为提高党员干部审计能力素质、增强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的过程,让党建融入到审计工作的点点滴滴,以品牌力量彰显审计责任担当。

三是织好廉政风险防护网,彰显正风肃纪实效。将党纪党规列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对新任职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廉政谈话。认真排查廉政风险隐患,健全防控机制,加强党员廉政风险防控。着手制定《2021年度作风建设责任清单》,抓好作风建设问题整改落实机制,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项目化实施“廉审监督——四点行动”,加强审计现场纪律巡查力度。严格按照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对标对表,规矩行事。审计组在进点会上宣布审计纪律,提出具体要求;在实施审计中,加强廉政教育,对执行廉政规定的情况及时检查;在审计结束后,对被审计单位进行回访,了解是否有违反廉政规定的情况。加强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沟通,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现场推进会。

(何庆平)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