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内容
 
金坛区完善财政专户资金存放管理机制
发布日期:2021-09-01    来源: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金坛区财政局采纳审计建议,出台《区级财政专户资金存放管理办法》,推动建立健全科学规范、公正透明的财政专户资金存放管理机制,促进财政资金保值增值。

去年,常州市审计局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过程中关注了金坛区财政财务日常管理及内部控制制度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大额财政资金的收支管理模式和保值增值机制。审计发现,对照省、市有关实施意见要求,金坛区财政局在财政专户资金的存放方式、决策方式、综合评分方法上还有所不足,审计要求区财政局进一步提升财政专户资金存放管理机制的科学性和规范性,提出研究制定相关操作办法,努力实现财政资金保值增值等审计建议。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该区在深入研究省、市两级相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本区的实际情况和审计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检视现有管理模式存在的不足,厘清理顺操作流程,制定并出台《区级财政专户资金存放管理办法》。文件明确财政专户资金存放的五项基本原则,对分类管理、工作流程和操作办法作出了详细规定,提出加强风险控制的若干举措。文件的出台对提高资金存放综合效益、防范安全风险和廉政风险有着积极的意义。(郭耀晨)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