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内审之窗 >> 内审工作 >> 内容
 
新北区孟河镇:紧扣“三个点” 开创内部审计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2-05-20    来源: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孟河镇积极探索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成立了新北区首家乡镇党委审计委员会,加强对全镇审计工作的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为提升审计权威和开创内审工作新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

以建章立制为切入点,推动内部审计规范化建设、高质量发展。针对内控体系建设、审计整改落实及结果运用等方面新要求,从现行管理体制、审计闭环管理模式等方面查找薄弱环节,完善内部审计制度体系,出台审计业务流程管理、审计整改督查、中介机构评估考核、审计档案管理等8项制度,统一操作标准,规范审计流程,推动审计监督职责拓展优化。

以纪审联动为突破点,推动内审成果转化运用、内部管理精准发力。有效整合监督内容,统筹监督资源,形成联动畅通、优势互补、精准协同的监督合力。在开展组织人事局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时,采取“纪审联动”模式融合开展养老机构专项治理检查,通过边审计、边反馈、边整改、边移交、边核查的工作机制,迅速找准突破口,直击养老机构食堂管理薄弱点,移送案件线索多人被立案调查。

以区镇协作为着力点,推动内部审计与国家审计同频共振、协同发展。孟河镇与新北区审计局开展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共建,以信息共享、工作共推、队伍共建、成果共用为抓手,建立健全会商交流、疑点协查、整改互促的共建机制,以协作联动为着力点,探索并推动形成衔接顺畅、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内审工作新格局。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