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内审之窗 >> 内审工作 >> 内容
 
研究型审计是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
发布日期:2022-06-21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审计署一直在倡导开展研究型审计,在《“十四五”国家审计工作发展规划》中强调要强化审计理论研究,推动审计理论、审计实践和审计制度创新。内部审计是我国审计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研究型内部审计是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

开展研究型内部审计,需要分析内部审计现实背景和发展环境,审计环境的变化,需要内部审计人员以更宽阔的视野和更高的政治站位思考内部审计面临的问题;开展研究型内部审计,需要研究内部审计理论,内部审计人员应该用发展的眼光研究内部审计理论,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部审计理论体系,并研究其在中国内部审计实践中的指导作用;开展研究型内部审计,需要研究内部审计规范,重点是《国际内部审计专业实务框架》和《中国内部审计准则》;开展研究型内部审计,需要研究组织环境与业务,纵向追溯组织的历史演变过程,理解组织文化,构建与之契合的内部审计制度体系,横向了解同类型或相近组织的先进做法,科学分析,精准借鉴。

研究型内部审计的持续开展,必将使现代内部审计理论更加丰富和前瞻,内部审计理论对内部审计实践的引领作用越来越彰显,最终促进内部审计职业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