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内容
 
金坛审计助力文体产业繁荣发展
发布日期:2023-01-29    来源:常州市金坛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金坛区审计局在对区文广旅局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过程中,关注各类专项资金使用情况,沿资金流向,延伸审计至下属各文体单位,了解全区文体产业发展现状,查看各单位履职效果,有效推动金坛区文体产业健康、科学、可持续发展。

图书馆  关注公共服务

在图书馆,审计人员不仅核查资金使用的真实性、规范性,还重点关注图书馆公共服务效能。从馆藏图书的管理、借书证的办理、馆内资源利用率及阅读推广活动的开展情况等方面,查看其是否切实体现公共服务宗旨,最大限度满足读者阅读需求,为丰富群众“精神食粮”提供保障。

体育馆  聚焦体育赛事

在体育馆,审计人员以赛事承办为切入点,追踪资金流向,审查体育专项资金使用的规范性以及赛事场馆建设、参赛人员安排的合规性,同时对健身设施、资源共享、免费开放等方面开展调查,推动全民健身战略,护航金坛区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非遗保护中心  助力传承发展

在非遗保护中心,审计人员重点关注非遗政策落实以及项目的保护、推广、传承等情况。实地走访查看金坛区“非遗集市”,结合非遗代表项目进校园、进景区等活动,检查资金使用是否规范、宣传推广是否有效、保护传承是否到位等,推动金坛区打造非遗名片。

锡剧团  助推品牌艺术

在锡剧团,审计人员以该团运营发展为主线,从文艺创作、演出场次、演出质量、经营收入等方向入手,核查其日常收支的真实性以及补助资金、奖励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关注锡剧团经营情况和所发挥的社会效益,为金坛艺术品牌创作提供监督和保障。(金坛区审计局)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