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 党建工作 政务公开 内审之窗 审计学会 网上互动
今天是:  
聚文明之力 谱审计新篇
发布日期:2023-09-28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常州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党建带创建、创建促党建”工作思路,强化党建引领,有效激发创建内生动力,形成党建与文明创建交汇融合、双向赋能的良好格局。

坚持党建统领,筑牢文明之基。把创建工作列入议事日程,纳入全局整体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不断增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深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实现审计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就引领到哪里,审计业务需要什么、党建工作就保障什么,确保党的领导夯实在一线、党员作用发挥在一线、创建活力体现在一线。获评“融合党建”十佳案例和“特色支部”称号。

聚焦主责主业,彰显文明力量。坚持“六个聚焦”护航全市中心工作,持续对就业、养老、医疗、教育等“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审计。推动《市养老服务条例》等25项民生制度健全完善,24篇审计成果得到市领导批示。编印《文明审计用语》手册,规范文明审计言行。打造“梳厢理弄”进网入格文明共建服务品牌,发挥审计独特作用,有效助力基层治理。

打造品牌名片,激发文明活力。巩固深化“经济卫士 审计先锋”品牌成果,项目化实施“阳光审计·党建+五聚行动”,不断提亮“品牌成色”。以目标引领、典型示范带动创建整体提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文明创建提档升级。持续推动建设政治型、能动型、研究型、智慧型、廉洁型“五型”机关,不断释放“党建领航·廉审同行”品牌影响力。

厚植文化底蕴,充实文明内涵。通过举办常审讲坛,弘扬审计文化,涵养人文情怀。创新开设审知学堂,建设融合党建示范点、审计青年讲习堂、审计文化传播站于一体的移动课堂。制定青年干部梯次培养机制,促进青年成长发展。举办《常州审计口述史》发布暨阅读分享会,回顾审计峥嵘岁月,厚植家国情怀和担当精神。

开展公益活动,树立文明形象。牢固树立创建为民理念,推动文明创建常态长效。定期组织开展党员义工、爱心助学、慈善一日捐等公益活动,把创建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先后走访群众200多人次,问计于民、问审于民,收集意见建议150余条。积极援建茅山老区民生工程,助力乡村产业发展,增强村民致富能力。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