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 党建工作 政务公开 内审之窗 审计学会 网上互动
今天是:  
常州市天宁区审计局多措并举激发队伍活力
发布日期:2023-10-12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市天宁区审计局认真践行审计“三立”总体要求,秉持“志存高远、务实笃行”天宁精神,狠抓队伍建设,激发干部活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以审为家,提振队伍精气神。营造“审计大家庭”“阳光审计”工作氛围,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打造凝心聚力“小而精”的审计团队。厚植审计情怀,牢记“为国而审 为民而计”的审计初心使命,通过讲述审计40年故事,引导审计干部知史鉴今、观照未来,提升干部自豪感。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把握干部的思想动态,通过“梳、堵、扬”,畅通发泄渠道、消除负面情绪、弘扬正能量,谈出信任、谈出干劲,提升干部使命感。凝聚职业认同,通过集体欢送、制作视频,记录精彩瞬间,留下退休离岗人员工作美好回忆,提升干部成就感。实施“以老带新”,充分发挥老同志专业优势、经验优势,用心用情指导年轻同志快速成长,提升干部归属感。

强审有我,固本强基练内功。秉承自我革命精神,要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不断加强自我修炼。搭建成长平台,拓展实践平台,积极选派人员参加省、市审计项目和巡察,通过“实战锻炼”,目前年轻同志主审项目已达86%。打造交流平台,以“党建强审促精品”“以研促审提质效”等主题例会为载体,审计干部轮流领学、分享经验、畅谈体会。制定标准规范,出台各类型审计业务制度,形成工作标准。出台《经济职称与信息技术考核实施办法》《计算机中级考试计划》等内部制度,形成工作规矩。激励敢为善为,建立鼓励激励机制,进一步释放干部内生动力、激发新活力。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先后提拔中层正、副职7人次。鼓励年轻干部学历、职称与计算机能力双提升,先后2人次提升至研究生学历和获得审计署计算机中级证书。

为审添彩,注入干事强心剂。对标对表,树立精品意识。营造比学赶超,开展读书分享会、道德讲堂等,分享学习心得、工作感悟,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形成自信主动付出的良性互动。倡导人人参与。“我是审计一分子,我为审计作贡献”,打破科室壁垒,创新“综合+业务”大科室模式,对全年工作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化管理,主动认领审计项目主审、宣传信息任务和特色亮点工作。鼓励争先创优。采用“大兵团”作战模式,共同打造优秀审计项目,法规审理科统筹组织,审计业务科精细实施项目,综合科汇总整理材料,在一次次零突破中,收获成功喜悦,享受集体成长的过程,提升全局综合实力。(天宁区审计局 杭晨)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