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 党建工作 政务公开 内审之窗 审计学会 网上互动
今天是:  
常州市审计局强化青年审计干部培养
发布日期:2023-11-09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提升审计干部综合能力素质,常州市审计局以提升审计干部专业素养和岗位胜任能力为重点,以打造一支业务水平高、实战能力强、理论基础扎实、适应新时代审计工作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目标,开展对青年审计干部的精准培养。

搭建导师帮带平台。围绕常州审计有什么、缺什么,审计青年要什么、补什么,从业务类与综合类两大领域高标准选拔导师,建立导师团队,实践审计青年“1年入门,3年成木,5年成型”人才培养计划。

搭建教育培训平台。选派年轻干部参加各类专题培训班,常态化办好“常审讲坛”,依托“审知学堂”“审计微课堂”,让审计青年互学互助、切磋琢磨,从“要我学”到“我要学”,从知审到善审,提升年轻干部“能查、能写、能说”的能力。近日,“审计微课堂”正式开课,8位主讲人分别以《财政“四本预算”解析》《浅谈审计业务质量的规范性》《工程结算审计应注意的几个事项》等为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审计青年“传经送宝”。

搭建审计科研平台。充分运用省审计学会等审计科研平台,加强与南京审计大学等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定期举办审计论坛、学术研讨会等学术交流活动,结合现实需要开展课题研究或专题研讨,鼓励审计干部积极参加全国、全省的各类研讨活动,在实践中培养审计理论研究人才。

搭建实践淬炼平台。给年轻干部压担子、上螺丝、加压力,按照一专多能的原则,采取知识培训和多部门、多岗位锻炼相结合的方式,把审计干部放在审计一线、艰苦岗位上锤炼意志,放在重点工作、重大项目中历练本领,着力培养一批既熟悉财政金融理论,又掌握法律、环保、计算机等多方面知识技能,既懂审计业务,又有基层管理经验的复合型审计人才。(戴晶怡)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