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内容
 
落实审计整改 常州市6家幼儿园多措并举规范收费管理
发布日期:2023-12-18    来源: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武进区、天宁区等各区政府落实审计整改,督促辖区内相关幼儿园清退应退未退伙食费、收回违规减免保育费等共计4.5万元。

今年上半年,常州市审计局在全市学前教育投入管理运行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重点关注了该市各辖区内幼儿园伙食费、保育费等收费管理情况,并对部分幼儿园进行重点延伸。审计发现常州市天宁区郑陆中心幼儿园、武进区锦绣幼儿园等6家幼儿园存在未足额退还幼儿伙食费、违规减免保教费、违规跨学期预收保教费和伙食费、收费未备案等问题。对此,常州市审计局建议武进区、天宁区等各区人民政府督促有关部门加强幼儿园收费监管、进一步规范幼儿园收费行为,并责成相关幼儿园及时清退应退未退伙食费,及时补缴不应减免的保教费,清理并杜绝违规预收费等问题。

常州市武进区、天宁区等各区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责成辖区内相关幼儿园立即清退应退未退的伙食费2.05万元、收回违规减免的保教费2.45万元并废止相关减免政策;责成相关部门对收费未备案的幼儿园办园成本进行监审,依法依规核定保教费标准,督促做好收费备案工作;责成相关幼儿园立即停止跨学期预收保教费和伙食费行为,并开展2023年幼儿园春、秋收费管理情况排查工作,杜绝预收费等违规行为。(甘青都、王超)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