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内容
 
溧阳审计:采纳审计建议 溧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加强科普经费管理
发布日期:2023-12-19    来源:溧阳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溧阳市科学技术协会采纳审计建议,印发了《溧阳市科普教育基地认定与管理办法》和《溧阳市科普扶持经费管理办法》。

2022年年中,溧阳市审计局在对溧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实施审计中,重点关注专项资金的申报和使用情况,发现溧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存在科普经费下拨对象随意、资质审核不严格、奖补过程不够完善、拨付依据不充分、专项资金使用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对此,审计建议应加快科普经费管理的制度性建设,修订完善科普奖补资金管理办法,围绕协会年度中心工作,重点突出发展培育主体。同时应明确资助对象、标准和范围,加强申报条件符合性审查,规范申请、审核、审批、拨付各环节程序管理,充分发挥科普资金使用效益。

溧阳市科学技术协会高度重视审计建议,经深入研究后,出台了上述管理办法。《溧阳市科普教育基地认定与管理办法》明确了科普教育基地的认定、申报和管理,对具有科普和教育功能的示范性场所的基本条件和科普服务等方面作出了规定,对培育对象的资质进行明确,对硬件设施不达标、财务配置薄弱的单位施行一票否决制。《溧阳市科普扶持经费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了科普(学会)奖补经费的管理、审核申报程序,加强经费使用监管,切实提高科普(学会)经费使用效益。(周哲成)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