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文化 >> 内容
 
市审计局荣获市级机关“融合党建”十佳案例 并创成“特色支部”
发布日期:2023-03-20    来源: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在3月2日常州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常州市审计局申报的《以“三同步”促融合 推动党建业务双提升》被评为市级机关2022年度“融合党建”十佳案例,同时,局机关第一党支部获评“特色支部”称号。

2022年,市审计局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实施“五大工程”和阳光审计·党建+“五聚行动”为抓手,同步推进组织建设与审计项目,同步落实党的建设与审计业务,同步彰显党建成效与审计成果,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真融合、深融合”,为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一是党建赋能有形有效。坚持全市审计“一盘棋”,聚焦主责主业,紧扣全年项目计划,统筹精干力量有序、高效推进项目实施。针对审计特点找准机关党组织服务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同规划、同部署、同实施,引导党员干部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发力。

二是先锋作用愈加凸显。以机关党组织整体联动、特色支部重点带动、党员骨干带头推动的方式,实现“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飘在阵地上、党员冲在火线上”。以“龙城先锋”为牵引,确保关键岗位有党员领着,关键时刻有党员顶着,使党员骨干真正成为应对急难险重任务的“排头兵”和“顶梁柱”。

三是业绩成果日渐丰实。去年共安排审计项目50个,其中民生项目15个。推动健全完善25项民生制度,14篇审计成果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先后获评全省优秀审计项目2个。单位获评江苏省文明单位、常州市文明单位标兵,全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1人获评先进个人。2个业务处室获评市级“工人先锋号”称号,1人获评全省审计系统十佳“江苏审计好人”,2人获评全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