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内容
 
规范权力运行 促进履职尽责——常州市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28    来源: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常州市2022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意见的报告》,通报了2023年市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计划建议方案。

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充分肯定了2022年以来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在服务“532”发展战略,助力保障民生,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一是强化成果运用求实效。联动发挥合力,加强巡审、纪审联动,提升监督效果。高效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加大审计整改情况的跟踪督促力度。二是优化体制机制有实策。强化经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协作联动,完善相关制度体系,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三是审计队伍建设出实招。紧扣审计业务的高质量和审计队伍的高素质两个关键,提升“五型”机关建设水平,锤炼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铁军。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推动经济发展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促进管好用好民生资金。统筹发展和安全,及时揭示各类风险隐患。坚持从改革的角度发现揭示问题,以改革的思维推动解决问题,加大对重大战略、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风险隐患以及公共权力运行的审计力度,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科学合理谋划2023年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充分发挥计划的统筹引领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审深审透。要贯通预算执行审计、民生审计、政策跟踪审计,打造权威高效的审计全覆盖监督体系,不断拓宽审计监督的深度和广度,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会议由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萍召集。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等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常审宣)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