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 党建工作 政务公开 内审之窗 审计学会 网上互动
今天是:  
常州市天宁区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05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天宁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许小波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区属板块及国有企业内部审计监督的实施意见》、区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审计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要点及审计项目计划(草案),部署落实有关工作。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区委审计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服务全区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积极主动开展财政预算执行、政府债务化解、履行经济责任等专项审计,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严格规范财政纪律、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力护航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今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专项审计获评全省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区审计局连续两年位列市条线考核第一等次,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始终保持正确方向。要把牢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统一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拓展广度深度,聚焦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等重点领域,探索融合式、嵌入式等多种审计项目组织方式,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要提升审计质效,加强审计监督与人大监督、纪检监察监督等各类手段的贯通协同,把问题查准、查深、查透,真正彰显审计监督“利剑”作用。二是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服务发展大局。要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大对重点工程项目、重点改革工作、重要政策落实的跟踪监督。要助力财政资金管理,确保每一笔钱都花在刀刃上、用在紧要处。要助力保障改善民生,持续加大对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重点民生项目和资金的审计力度。要助力防范经济风险,高度重视政府债务、融资平台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的监测预警。要助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中的重要作用。要助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推动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高质量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审计整改落实。要强化责任落实,坚决防止敷衍整改、虚假整改。要强化日常管理,形成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完善制度的工作闭环。要强化结果运用,认真落实审计整改制度文件,提出审计整改对策建议,堵塞管理漏洞,填补制度空白。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助力审计事业发展。要抓好人才培养,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当好政策落实的“督查员”、公共资金的“监察员”、高质量发展的“护航员”。要抓好改革创新,探索运用大数据手段,不断提高查核问题、评价判断、宏观分析能力。要抓好作风建设,做到依法审计、审慎用权,始终保持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的良好形象。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